频卑

为梦想与自由

【坡敦】血腥爱情故事(三)

*坡敦cp向,有病娇坡出没

*即将迎来反转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坡找到敦的时候,敦已经在侦探社门前枯坐了十几个小时了。

也许是因为鼻尖萦绕的血腥味,抑或是因为在书中,敦感觉不到饥饿与疲惫。

坡沉默着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坡先生。”敦轻声开口,只觉得身旁的人无比陌生,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“究竟哪个世界是真实的世界?”

坡不作回答。

“还是说……都不是?”敦有些失控地侧身抓住坡的领口,“……请回答我。”

“敦君。”坡轻声开口,“‘小说的世界是有边界的’。”

“在最开始,吾辈为你书写新世界的‘那个世界’,你有发现任何边界吗?”坡伸出手握住敦的双肩,注视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睛,“你知道吾辈没有能力构建出那么详尽的世界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敦张了张口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可是自己又说不出来,“那为什么这个世界……”

“至于这个世界的事情,吾辈很抱歉。”坡轻声打断了敦的话,“从小说定稿的那刻起,这本书就是一个完整的小世界了。”

“进入这本书的人会造成什么变数,没有人能预测。”

“这样吗。”敦缓缓松开揪住坡领口的手,有些手足无措,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我真的是……”

“吾辈知道的。”坡伸出双臂轻轻将敦环在怀中,“没关系。”

“吾辈一直陪着你,直到写出大家都平安无事的世界。”

敦感受着坡怀中的温度,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。

“我相信您。”

然而紫金色瞳孔中闪过的,却是名为怀疑的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敦从床上醒来。

他慢慢坐起,穿好衣物,没有像之前一样前往侦探社,而是去往另一个方向。

那方向是横滨的边界。

敦沿着轨道向前走,意料之中地撞上了一道无形的屏障。

“……也许是我想多了吧。”敦摇摇头,向着侦探社的方向走去。

敦几乎是麻木地看着侦探社内的人们。

他该怎样做,才能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?

“敦?”国木田看着他呆滞的样子皱了皱眉,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我没事,国木田先生。”敦强打起精神,对着国木田笑了笑,“也许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吧。”

“那就多休息一阵吧,先不给你安排任务了。”国木田提笔在计划安排上写写划划,“太宰,不要再偷懒了,敦今天的任务就先交给你。”

“是……”太宰打着哈欠,用敷衍的语气回答,“国木田是侦探社的妈妈呢。”

“混蛋太宰——”

敦听着二人的对话,只觉得这样的日常像一场梦。

他不敢轻举妄动,只怕这梦轻轻一戳就会破碎。

另一边,坡坐在书桌前,手中钢笔完成了故事的最后一句。

“片刻的温暖与接踵而至的黑暗。”他翻阅着自己刚刚完成的故事,笑了起来:“只有吾辈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快要到了……”坡放下手稿,看着面前墙上挂着的钟,“三,二,一……”

坡住处的门被敲响了。

坡敛去面容上带着残忍快意的笑容,快步走去开门。

出现在面前的是惊魂未定的敦。

“坡先生。”敦的眼眸黯淡,“明明这次我什么也没做……”

“已经失败了两个世界了。”坡的语气温和,说出的话却刀刀见血,“敦君你有没有想过,是其它方面的原因产生的影响?”

“比如说……你可以试着不去接近侦探社的人。”

“……这样吗。”敦无意识地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我太累了……”

“那敦君还要继续进入吾辈的新世界吗?”坡扶住敦摇摇欲坠的双肩,语气带着试探,“还是说和吾辈回到真实世界,接受现实?”

“……”敦挣扎了一会,还是开口,“我想继续进入新的世界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无法舍弃的短暂温暖,从心底恐惧的血腥与黑暗。

精心打造的成瘾机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敦又一次从床上醒来。

窗外是明媚的阳光,街道上是热闹的人群。

敦却失去了迈出家门的勇气。

如果自己做些什么,会不会影响这个世界的发展?会怎样影响这世界的发展?

“勿念。”

他打开手机,犹豫着给太宰发送了一条信息。

下定决心后,敦再次敲响了沉重的大门。

“坡先生。”敦声音因疲惫而沙哑,“我觉得还是和你在一起比较好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坡揉揉他柔软的头发,感受着凉凉的触感,“不会再出事的。”

“……只要你不再见他们。”

……

对于一直神经紧绷的敦来说,和坡先生一起的生活平静而又舒适。

唯一的遗憾就是,不能见到侦探社的大家。

“滴滴”,是敦手机发出的短信提示音。

敦打开手机,看到国木田询问自己近况的消息。

“我很好,勿念。”敦敲下这几个字,露出微笑来。

得知他们还好好地活着,还能和他们保持联系,已经足够美好了。

“敦君。”坡注意到敦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,眸光一沉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坡先生。”敦用手机编辑着讯息,“我在和大家聊天。”

“还能和他们说说话,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坡露出不明意味的笑来,“还能和他们联络……”

“真是太好了。”

那日后,敦的手机再也没收到过讯息。

起初敦以为是大家都忙于事务,但几天后,敦渐渐意识到不对劲来。

无限的恐惧将他重新拾得的喜悦冲散。

他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又不敢贸然前往侦探社,于是便摆脱坡帮他打探。

“滴滴”,熟悉的短信铃声响起。

敦用颤抖的手打开手机。

再次看到了此生的噩梦

……

“我会和他们断绝一切联系……”敦脸色苍白,“您还愿意帮助我吗?”

“吾辈当然会帮助你。”坡轻轻拍着敦的后背,“吾辈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。”

我愿用我的一生来为你书写小说。

比雨夜古堡更加精密,比密室推理更加悬疑。

当一切水落石出时,你会发现那作者所做的一切。

——都只是为了得到你的心。

敦眸中不见惊惶,只余麻木。他紧紧地抓着坡的衣物,像是落水者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坡的唇角缓缓勾起。

一切都是为了得到你的心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写到一半把自己绕进去了,幸好赶在明天之前发了,这样的话还算日更(骄傲脸)

*感谢阅读,我们下章见ღ( ´・ᴗ・` )

*期待你们的评论www


评论(5)
热度(1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